德国农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农业青年培训

农业青年培训

在中德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国农业部合作开展的中德青年农业人才能力建设项目已经启动。项目自从2015年起,每年选拔20名中国青年农业人才赴德国开展培训、交流和实习。自2019年起,项目将互派约20名青年农民到对方国家,通过互学互鉴,增进了解,帮助双方青年农业人才了解学习绿色可持续农业发展理念和良好实践,提升农业发展理论知识水平和国际化视野,为中德农业发展与双边合作以及我农业企业“走出去”提供青年人才储备。


【项目背景】


2014 年,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把农业合作确定为两国未来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2015 年 3 月,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德两国农业部长签署《关于开展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的意向书》,宣告项目启动。该项目选拔农业领域优秀中国青年到德国学习,通过开设实践型高级培训课程,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高管理水平的农业实用人才,从而促进中德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该培训项目首次向中国学员开放深入德国企业实习培训,是顺应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立足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管理人才。项目经过推荐、初选、复选、面试和测试选拔出的第二批中国农业青年人才,在中德两国经过集中培训后,将分赴德国农业机械、畜牧养殖、果蔬种植与加工、种质资源、沼气工程等企业和农场,以及德国职业农民培训教育机构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在这期间,学员可以培养实践导向型的管理技能,最后获得中德两国农业部门正式认可的管理能力培训认证。


该项目旨在为中德农业交流与合作培养优秀的青年储备人才,并建立长期可持续的联系。截至目前,已有近40家德国农业企业为项目提供了支持,帮助中国青年农业人才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以胜任中德合作背景下农业领域的重要管理岗位。往期学员在回国之后,也继续同德方保持着紧密联系,部分还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


联系人